環團:法令跟不上水污染特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法令跟不上水污染特性

2010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3月30日聯合晚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仁武廠地下水毒物造成汙染事件,終於引起環保署重視。但環保團體指出,台塑仁武廠地下水汙染及放流水有毒物質影響更大,恐影響下游後勁溪灌溉區,而台灣並無放流水國家標準,是很大漏洞。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說,台塑仁武廠的水源是在大樹鄉挖13口深水井,每天取得非常乾淨的水約26,000噸,但經過製程後,乾淨水變成毒廢水,並排入後勁溪,「該工業區的汙水是否能妥善處理,幾乎完全取決於廠商之道德自律!」且現行水汙染相關法令的嚴重疏漏,完全跟不上台灣工業汙染的特性。

早在3年前,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組成「鄉土環境汙染調查團隊」,追蹤監測後勁溪水質,其中在仁武鄉八涳橋一帶流域,檢測出眾多汙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