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計時10分鐘自動滅燈 英公務員摸黑收拾殘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如廁計時10分鐘自動滅燈 英公務員摸黑收拾殘局

201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西米德蘭茲(West Midlands)地方政府,為了節流而在廁所內安裝「計時感應器」,只要上廁所時間超過10分鐘,燈泡就會自動熄滅,已經有數十名公務員遭遇「被困」的窘境,他們在摸黑中收持殘局,還得祈禱千萬不要有人進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米德蘭茲政府最新規定,公務員每次上廁所不能超過10分鐘,為此將「計時感應器」安裝在廁所電燈上,只要10分鐘一到,感應器就會自動熄滅燈光。

據了解,英國財政部門日前公佈年度預算報告,其中包括削減政府赤字措施。預計英國各地未來將實施類似「計時感應器」措施,以達到一年「節約效能」(efficiency savings)110億英鎊,約160億美元的目標。

不過,不僅公務員怨聲載道,納稅人聯盟(Taxpayers' Alliance)西米德蘭茲女發言人麥克沃伊(Fiona McEvoy)也向政府開炮,她說:「靠一個荒唐的計時器來節流?西米德蘭茲政府的領導是哪個星球來的?這純粹是浪費公眾錢財的荒謬舉動,看起來像是小學生惡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