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部殯葬綠皮書 主推綠色殯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部殯葬綠皮書 主推綠色殯葬

201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日北京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首部以殯葬為題材的綠皮書《中國殯葬事業發展報告(2010)》3月31日發布,綠皮書主推綠色殯葬,同時肯定了北京市已經逐步形成基本殯葬服務為主,選擇性殯葬服務為補充的殯葬服務格局,並建議通過興建農村公益性公墓,對1000多個農村集體埋葬點進行改造。

綠皮書指出,今年應大力推行綠色安葬方式,推廣花葬、樹葬、草坪葬等不佔地、少佔地的新葬法。要通過宣傳發動、費用獎補等多種方式,鼓勵引導群眾自願選擇節地葬法,降低佔地式公墓的安葬比例。對於新型墓地方面,專家推薦立體公墓、生態公墓、循環再生公墓、虛擬公墓、空間公墓、基因公墓等新型態。其中,循環再生公墓採用深埋法,一定周期內可重復埋放可降解的骨灰;基因公墓則只通過計算機、芯片等形式保留逝者基因,完全不佔用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