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大圳美麗與哀愁 小台江真心「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南大圳美麗與哀愁 小台江真心「畫」

201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長期投入嘉南大圳河川守護工作的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3月31日利用課後時間彩繪嘉南大圳堤岸,除了畫出嘉南大圳美麗的一面,也將污染醜陋的一面入畫,時時提醒世人我們的河川生病了。

指導老師鄭金春表示,這次彩繪堤岸是以「嘉南大圳的故事」為主軸,從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為起點,然後上游的農業灌溉、中下游的畜牧、工業廢水、家庭污水,一直到出海口的美麗濕地景觀全都入畫。

另外,小台江長期為嘉南大圳淨堤、巡守河川、騎單車之旅等活動也都畫進去,有美好的一面,也有醜陋的一面。鄭金春說,為堤岸畫上嘉南大圳的故事,除了記錄下學員多年來參與河川守護、嬉遊的故事,也希望藉此提醒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