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稠溪魚群死 疑民雄大排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牛稠溪魚群死 疑民雄大排汙染

2010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6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牛稠溪驚見大批死魚,附近居民這兩天發現沿著河岸邊數百公尺,都可見魚群死亡,居民懷疑跟工業廢水有關。嘉義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汙染源可能是民雄大排,已通報嘉義縣環保局加強稽查。

住在嘉義市忠孝北街附近的居民,這幾天發現沿著牛稠溪畔四處可見吳郭魚等淡水魚死在河畔,許多魚屍停滿蒼蠅,甚至腐爛生蛆,讓民眾很害怕水源遭汙染。嘉義市牛稠溪發展協會理事長趙道平呼籲環保局能趕快處理,否則不排除要發動民眾抗議。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汙染防治科長蕭令宜4月5日下午前往勘查,由於民眾所指排放廢水的民雄大排,是由嘉義縣環保局管理,已通報縣環保局加強稽查,該局設有24小時稽查免付費電話0800-066-666,只要接獲檢舉會立即派人前往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