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7震撼 海嘯警報虛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7.7震撼 海嘯警報虛驚

2010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8日 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起地震發生在4月8日清晨5點50分(台灣時間6點15分)左右,震央位於蘇門答臘北部港口實武牙(Sibolga)西北西方205公里海底,震源深度31公里。主震過後,發生至少5起規模5.2以上強烈餘震,讓遠在500多公里外的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同感震撼,大馬和泰國都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地震過後,印尼氣象暨地球物理局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發布海嘯警報,所幸只觀測到最高40公分的浪高,專家研判不會有毀滅性海嘯,2小時後取消海嘯警報。

地震發生時,適逢當地穆斯林準備早晨祈禱,因此造成不小騷動,居民唯恐海嘯來襲,紛紛往高處避難。由於搖晃持續1分多鐘,北蘇門達臘省首府棉蘭、亞齊省首府大亞齊(Banda Aceh)及外海小島都在地震後斷電。印尼防災局表示,北蘇門達臘約8成的小型電力配輸設備損壞,目前已修復兩成五。

官員表示,震央附近的錫默盧島(Simeulue)辛那邦(Sinabang)有房屋倒榻,導致17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