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脈動:美國政府大步邁向雲計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技脈動:美國政府大步邁向雲計算

2010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8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白宮聯邦資訊長(Federal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孔德勞指出,聯邦政府已經在不損害國家安全以及公民隱私的情況下,研究各部門採用雲計算(Cloud Computing)的可能性。2009年底開設了Apps.gov網站,提供各部門雲計算的技術和服務,並在2010年2月宣佈「聯邦資訊中心整合計劃」(The Federal Data Center Consolidation Initiative),以期能以更環保、更便宜、更有效率、更節省能源的方式來處理聯邦政府的資訊。

孔德勞說,政府資料放上雲端,除了滿足民主社會人民知的權利(data democratized),節省政府支出,也能提升政府效率。

孔德勞說:「舉例來說,國務院在過去6年內,在認證和認可上面,花費了超過1.38 億美元。這只不過是生產出更多的文件。這些文件,都被存放在一個極為安全的地方。所以我們要試著確保這些資料被移到一個中央化的安全模組,並且配備持續的監測,所以我們不必在認證之後,每三年都要回來看看資料是否安全。在這個每天都面臨威脅的環境下,我們不能陷在文書工作和法規的文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