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對委內瑞拉「投資20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將對委內瑞拉「投資200億美元」

2010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8日BBC中文網委內瑞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星期六(4月17日)稱,中國將會「為委內瑞拉人民,為玻利瓦爾革命」提供資金,而這些資金將用於基礎建設和工業項目之上。

查韋斯是在與來訪的中國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共同出席一項簽約儀式時宣佈這項消息。此前北京已經對委內瑞拉投放了120億美元資金,以換取當地出產的石油。
剛出席了金磚四國領導人巴西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原定到訪委內瑞拉,但是因為青海玉樹發生了強烈地震而決定取消行程。

在查韋斯與張國寶的見證下,委中兩國除了簽署了這份投資合約外,還另外簽訂了6份電力與石油等項目的合同。這包括開採委內瑞拉奧裏諾科產油區Junin 4油田的確認協議。中國將在未來3年投資約160億美元在這個項目上,預計產能為每天40萬桶原油。中國近年在委內瑞拉進行了多方面的投資。除了能源相關產業外,還涉足糧食、建築與科技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