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現嚴重蟲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出現嚴重蟲害

2010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7日今日新聞综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澳洲東南部地區遭遇嚴重的蝗蟲災害。約從4月上旬開始,大批蝗蟲席捲東南部的4個州,覆蓋約50萬平方公里的區域,給當地居民的生產和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受災區域包括昆士蘭州、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大利亞州等4個州,當地百萬畝小麥和牧草等植物已經被蝗蟲啃食一空。這些蝗蟲移動非常快,巨大的蝗蟲群一夜就可以飛越幾百公里的區域,給當地農民帶來的損失最為嚴重。

除了農業外,老百姓的生活也受到嚴重影響。因擔心蝗蟲可能會捲入交通工具的引擎,所以一些公路、民航部門的交通都被迫中斷。有的司機為了出門,不得不在前窗上安裝了防護欄,以免受到蝗蟲的干擾、發生事故。蝗蟲災害在澳洲並不罕見,但是今年異常嚴重,主要是由於澳洲東南部地區之前遭受嚴重乾旱,後來又下了好幾場暴雨,使得河流、池塘溢滿,提供蝗蟲極好的繁殖環境。根據專家阿德聯森警告,蝗蟲群正向內陸地區移動,之後可能9、10月會發生大規模蝗蟲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