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售劣質汽油 車主聲討中石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疑售劣質汽油 車主聲討中石化

2010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 4月18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南安陽、新鄉、焦作三市近期有大批汽車出現故障,僅安陽市一家車行就於11天內,收到1200多輛待修汽車。有車行檢查汽油後發現錳含量超標98倍。

中國青年報報導,上月下旬開始,河南安陽、新鄉、焦作三市的多家大型車行,待修汽車數量都突然增加,且「病徵」大致相同,都加過中石化的93號乙醇汽油。新鄉市有車行把故障車輛使用的汽油,送到北京現代汽車的總部檢查,結果發現錳含量是正常標準的98倍。據了解,錳是汽油添加劑中的一種元素,具有清洗作用。但汽油含錳過多,會腐蝕引擎內的活塞環等部件。

上海大眾汽車分店負責人也表示,經技術人員檢修分析認為,由於汽油中雜質過多,在燃燒過程中形成異常多的積炭,造成氣門塞住等問題。中國青年報指出,北京現代、上海大眾、奇瑞汽車、東風日產、上汽通用、廣汽本田、東風本田等大型車廠,近期都接到有關中石化於河南疑售劣質汽油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