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綠人大會 資金缺口百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太綠人大會 資金缺口百萬

2010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本哈根會議後,亞太地區最重要氣候變遷會議「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將登場;主辦單位今天表示,台灣第1次擔任氣候變遷會議主辦國,但仍缺新台幣100萬元經費,盼企業支持。

主辦單位統計,目前國外報名人數已超過百人,參與國家超過20個,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南韓、蒙古、中國、香港、印度、印尼、德國、英國與美國等;全世界第1個綠黨創辦人澳州參議員以及印度種子銀行創辦人也允諾來台演講。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去年哥本哈根會議備受重視的吐瓦魯總理葉雷米亞(Apisai lelemia)在大會名單中,但卻因為大會財務不足無法確定行程,外交部允諾協助經費後,已經答應來台演講。

潘翰聲說,台塑石化、中鋼、國泰人壽等企業龍頭已捐款贊助,但主辦單位卻在電子業及綠能產業募款受挫,實在很可惜,甚至某個曾經出資200萬元支持「正負二度C」影片的廠商以「我們公司產品已經很綠了」婉拒贊助,盼更多企業能夠支持,彌補百萬資金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