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問題 寶潔中國稱大陸未引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尿布問題 寶潔中國稱大陸未引進

2010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1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傳美國寶潔公司推出的新款幫寶適尿布產品遭到數百名消費者投訴,嬰兒用過新款紙尿布後出現不適。對此,寶潔中國公司強調,這款產品尚未在中國銷售。

北京「京華時報」引述外國媒體報導,美國寶潔公司從2009年上半年起推出採用「Dry Max」技術的新款尿布產品,並逐步替換幫寶適Swaddlers及Cruisers等舊版產品。截至今年3月,寶潔公司已全面完成產品替換,這是寶潔公司對幫寶適尿布進行的近25年以來最大規模升級。

不過,越來越多家長反映,寶寶在用過這款新產品後,陸續出現皮疹等不適症狀。

京華時報並引述寶潔中國幫寶適對外事務部總監吳海蔓表示,採用「Dry Max」乾燥技術的新款幫寶適產品是寶潔公司2009年研發的,目前尚未在中國市場生產和銷售。

吳海蔓說,「任何一款新產品上市之前,寶潔都會做出全面的安全質量檢測,一定保證安全的產品進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