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碳 北縣提供社區商辦省電燈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省碳 北縣提供社區商辦省電燈具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推動節能減碳,台北縣環保局鼓勵民眾使用省電燈具,並針對縣內住宅社區或商辦大樓推出省電燈具改裝補助。環保局23日表示,改裝後節約用電比率達到20%以上,就提供上限20000元的補助。這項補助將從今年5月1號起開始受理申請,預計將可補助300個社區和商辦大樓,歡迎符合條件的社區和大樓申請。

環保局低碳中心主任許嘉琦表示,今年補助的省電燈具不設限,只要通過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認證,而且在標章使用期限內的燈管、燈具及安定器都可以申請。

究竟改裝省電燈具能省多少電,縣府說,根據前兩年的紀錄,累計促成住宅社區和商辦大樓一年省下電力530萬度、一年節省電費1,643萬元、也相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一年3,380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