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影展】水資源大作戰(Blue Gold)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影展

【公平貿易影展】水資源大作戰(Blue Gold)

2010年04月29日
作者:余宛如(生態綠負責人)

 

全球每天有5000個人因為飲用不潔的水源而死亡,有五億的人口缺乏乾淨的水源可用,你能想像有一天,水將成為比黃金昂貴的東西嗎?隨著水資源越趨珍貴,龐大的跨國企業以經濟自由名義,脅迫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政府將水資源轉作利益收入,一個個水企業(Water Cartel)壟斷人民用水的基本權力,腐敗的國家及軍隊體系更是將水資源當作政治工具!

全球人口正在爭奪僅僅20%的可用水源,本片探訪全球,記錄世界各角落的人民,為了最基本「用水權力」,奮而挺身對抗政府、軍隊、財閥,甚至是聯合國。當無價的水變成了價格媲美黃金的商品,一場與你我息息相關的全球戰爭即將開打,誰,能存活?

水資源大作戰改編自全球暢銷書,原作迄今已翻譯16種語言,於全球超過47個國家銷售,以節奏緊湊的87分鐘揭露水資源背後攸關人命的爭奪戰,震撼 全球觀眾的心。本片訪問多位全球知名社運與環保人士,其中范達娜席娃博士將於五月來台,帶你了解全球化下的社會與環境議題,活動進一步訊息可點此。本片為2010年公平貿易日系列活動之一,詳情請見 生態綠部落格

該片曾榮獲:
溫哥華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大獎
加州新港灘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
歐洲獨立製片影展 最佳生態電影
貝洛特國際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
亞特蘭大紀錄片影展 最佳紀錄片
棕櫚泉國際電影節 觀眾票選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