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腳踏車發電 丹麥旅館客賺免費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踩腳踏車發電 丹麥旅館客賺免費餐

2010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8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家飯店業者設置了類似健身房的腳踏車,連接上飯店的蓄電池,顧客只要踩腳踏車產生足夠的電力,就能免費吃一頓價值新台幣1300到1400元的套餐。

由於電池就和飯店整體的電力系統連結,這些電力就可以供飯店的各種電器使用。飯店發言人 芙瑞德瑞琪:當你騎上腳踏車並開始踩,一個小發電機就會產生電力輸送到蓄電池內。

幫飯店生產電力當然是有待價的。客人踩完腳踏車,所得的代價是一客價值新台幣1300多元的套餐。能夠運動健身、又能到美食,還可以為節能減碳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她認為相當值得。

除了讓顧客踩腳踏車賺一頓大餐,飯店業者還將舉辦比賽,看看這兩部腳踏車和屋頂上的太陽能板,哪一邊可以產生比較多的電力。業者表示,哥本哈根分店目前正在進行為期一年的試辦,如果成效不錯,他們打算繼續推廣到全球幾百家的連鎖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