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新兵爆新流感群聚感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5新兵爆新流感群聚感染

2010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軍后里裝甲營區爆發H1N1新流感群聚感染,共47人出現感冒症狀,45人確定感染。疾管局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指出,台中縣衛生局已在第一時間掌握疫情,所有發病、確診士兵全都是從中坑營區移師后里的新兵,且全未接種新流感疫苗。經住院治療、復原良好,最快今日可出院;疾管局已建議國防部針對未接種新流感疫苗的入伍新兵,全面施打新流感疫苗。

疾管局第三分局長李翠鳳指出,軍方從中坑移防的188名伍新兵,3日陸續有軍人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新流感症狀,45人送中部八○三醫院治療,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6人證實為新流感,院方已給予克流感治療。

台中國軍總醫院副院長鍾國屏表示,45名經快篩呈新流感陽性反應者,均住隔離病房治療。所有病患均以克流感治療5天,若今天出院,回部隊後會再觀察5-7天,看是否真正痊癒。

衛生署疾管局中區傳染病醫療網指揮官、中國醫大感染科主任王任賢研判,每年四、五月正是季節性流感的流行期,這次群聚感染是今年新疫情?還是去年的延續?須以基因序列比對,至少要二、三周時間,目前觀察可能是前一波流行的「尾巴」,要防範疫情擴大,最好的方式是沒打疫苗的人全面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