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遷廠 配套未過 石化業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遷廠 配套未過 石化業憂

2010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月表示中油高雄廠民國104年遷廠的既定政策不變,國光石化開發案被視為遷廠配套措施,但因為環評遲遲未過關,衍生下游高雄仁大工業區石化業何去何從問題,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王明輝認為政府要降低失業率,卻又看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保住石化產業,「難不成眼睜睜看著國家重要經濟命脈走上絕路?」

中油高雄廠年產值約兩千億元,一旁仁大工業區石化業,全由高雄廠以管線供應原料,是南台灣石化重鎮。王明輝指出,高雄廠一旦遷移,下游仁大工業區石化業者也面臨去留問題,政府當初為了保住重大產業,找了觀音、麥寮等地都沒結果,後來國光石化開發案計畫落腳彰化大成工業區,仁大工業區的石化業看似有歸宿,但最近傳出環評進展不順利,原訂今年6月要過關,目前相當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