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登革熱死亡人數創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聖保羅登革熱死亡人數創紀錄

2010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聖保羅州登革熱死亡人數創紀錄,1月至今至少有64宗案例。

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是沿海地區,單單聖多斯(Santos)就有19人死亡。首府聖保羅市約1000人感染疾病,但未記錄死亡案例。

傳染病學家艾拉烏喬(Evaldo Araujo)認為,沿海地區出現的2型登革熱較兇悍,類似2008年在里約熱內盧造成的嚴重疫病。

至於在聖保羅州內地蔓延的1型登革熱,則因自1990年代起即未再出現,很多人沒有免疫力;僅當地華人稱為「黑貝龍」的利培勞普里托(Ribeirao Preto)地區,已有超過1萬5000人感染登革病毒。

衛生廳聲明指出,不能將感染登革熱致死與「監測及清除孳生源工作」混為一談,患者感染登革病毒後的反應和致病型態,以及發病後的治療照護情況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