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代工廠62中毒 最重恐癱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iPhone代工廠62中毒 最重恐癱瘓

2010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0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iPhone 4G推出在即,全球蘋果迷熱切期待,但狂熱背後,卻有人付上健康代價。江蘇一家承包iPhone螢幕代工的工廠,至少62名工人因使用有毒化學物清潔iPhone螢幕而中毒入院,部分人要留院多月。據瞭解,該工廠經理為縮短作業時間,讓員工在通風不足的地方直接使用正己烷(n-Hexane)。目前廠方已解雇這名經理,並支付工人醫藥費。專家表示,長期暴露於正己烷會嚴重損害周邊神經系統,導致肌肉萎縮甚至癱瘓。

一名仍然留院的女工表示,她在台資工廠Wintek工作,去年春季健康突然轉差,手部麻痺,走路無法平衡,夏季被送院治療。同一房間的其他工人也出現相同症狀,感到頭痛、頭昏眼花、手腳痛楚等。據報導,該廠經理貪正己烷乾得較快而棄用酒精,並讓員工在通風不足的地方直接使用正己烷才惹禍。據瞭解,已有44名工人向廠方索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