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能源法案 抗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參議員提能源法案 抗氣候變遷

2010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2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參議員12日矢言重修美國列為優先項目的能源法案,希望期盼已久的新法案能協助打擊氣候變遷。然而,在達成最終協議之前似乎仍有場硬仗要打。

法案推動之際正逢墨西哥灣發生重大漏油事件,參議員因此要求外海原油探勘必須有更廣泛的生態保護措施,這也是法案當中最具爭議性的部分。

法案的主要推動者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表示,此法案將讓碳排放者承擔費用,可改變美國能源消耗型態,及創造綠色經濟。

身為歐巴馬親近幕僚的凱瑞在記者會上說:「這向世界傳達一項訊息:美國已經準備重新回來擔任世界乾淨能源的領導人。」

「華府正看著別國從事屬於我們的工作;更確實的說,是偷走它們。我們知道,這些工作本來可能屬於美國人民,我們本來能夠更加創新,替國內創造數百萬就業機會。」

與凱瑞共同推動法案的參議員李柏曼(JosephLieberman)說,新能源政策將提高美國安全性,讓伊朗和委內瑞拉等「美國之敵」無法靠石油賺進大把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