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員工跳樓 富士康:起因複雜社會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9名員工跳樓 富士康:起因複雜社會問題

2010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7日世界日報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富士康員工半年來發生九起跳樓事件,富士康新聞發言人劉坤昨天下午回應表示,公司正積極並已經制定相關措施疏導員工壓力。據錢江晚報報導,劉坤表示,他們也正在積極調查企業管理是否存在疏失,但他認為富士康這九名員工的墜樓事件,僅是屬於個案,包括婚戀、疾病、家庭背景諸多綜合因素,同樣也是一個十分複雜的社會問題。

富士康「九連跳」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劉坤表示富士康也開始重視員工的心理異常波動,並展開針對員工心理幹預的措施,其中包括開設心理諮詢熱線,開設發洩室,幫助員工緩解壓力。他們開通的78585(諧音「請幫我幫我」)熱線電話,每天接到近20起的反饋資訊。

此外,為杜絕墜樓事件接二連三的出現,富士康從4月上旬開始「花錢買信息」。任何員工只要發現身邊的同事情緒異常,便可通知心理醫師或者部門主管。若情況屬實,公司獎勵200元,目前已經成功控制30起類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