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最高法院指示政府妥善處理殺蟲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尼泊爾最高法院指示政府妥善處理殺蟲劑

2009年10月27日
摘譯自2009年10月21日Nepal News報導,YT Chen編譯;威廉林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尼泊爾最高法院指示該國政府妥善處理貯存在Amlekhgunj、Khumaltar、及 Nepalgunj等地約70噸的劇毒農藥,其中包含大量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OP)。這項由最高法院全體法官所發出的命令提及,因為尼泊爾沒有系統進行安全處理,應將這些農藥送回至原生產國。這些農藥是30年前尼國透過亞洲開發銀行資助,向歐洲國家購買的。該命令是回應Raju Chapagain代表「公眾利益保護論壇」(Forum for Protection of Public Interest : Pro Public)在2008年所提出的訴狀,要求妥善處理殺蟲劑,因其可能嚴重損害公眾健康。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