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雲浮入境集裝箱發現有害生物達11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雲浮入境集裝箱發現有害生物達11種

2010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9日南方日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雲浮檢驗檢疫局新港辦事處對來自國外的4個集裝箱大理石荒料實施現場檢驗檢疫時,發現一個集裝箱內散落大量植物種子、雜草等禁止進境有害生物。

經過抽樣送檢,確認這些有害生物有兵豆、地中海野芫菁、幅花芥、三角豬殃殃、圓葉錦葵、褐斑苜蓿、南苜蓿、捕蠅草、麥家公、毛英野豌豆、黑麥草等11種之多,一旦在中國境內散播開來,潛在危害非常大。

目前已對該批貨物作燻蒸除害處理,同時對貨櫃中剩余的有害生物進行徹底清理并進行集中焚毀處理。

近年來,有害生物入境中國日益頻繁,所引起的生態及經濟問題也日益嚴重。2009年,全中國共截獲有害生物3291種24.9萬次,同比增長15.2%和9.1%,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逾千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