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溪溢堤 沖毀興建中橋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屯溪溢堤 沖毀興建中橋樑

2010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4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襲台,台中市大雨滂沱,近午1小時內降下46.5毫米雨量,使得南屯溪暴漲,興建中的水碓及楓愛橋兩座橋樑工程設施遭洪水沖毀。地方人士抨擊,由於七期等重劃區已過度開發,加上排水系統規劃不善,使得南屯溪近幾年來每逢豪大雨即溢堤。

根據台中氣象站統計,台中市近午11時至12時,約1小時內,也降下46.5毫米雨量,由於雨勢相當大,排水溝無法宣洩,市區許多道路低窪處積水,影響車輛通行,麻園頭溪、南屯溪等溪水暴漲,南屯溪溪水一度漫溢楓樹北巷的橋面。

市府建設處為改善南屯溪排水瓶頸,在靠近水碓聚落及楓樹里,發包興建中的兩座兼具美化景觀功能的水碓橋及楓愛橋,採加大橋樑跨區及斜張、拱形設計,施工人員已架設模板並綁好鋼筋,正準備灌漿,未料昨天近午遭洪水沖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