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基地臺惹爭議 花蓮市民要求住戶搬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架基地臺惹爭議 花蓮市民要求住戶搬家

2010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5月3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又是基地臺架設引起爭議!花蓮市「民意社區」一住戶自行與中華電、遠傳電、台哥大合作,在自家頂樓架設基地台,此舉引起同社區居民嚴重抗議,今天有數十位民眾聚集一起,要求這名住戶搬離他們的社區,抗議群眾說,為了孩子的將來,要這名住戶拿出良心。而NCC則說,業者依法申設,沒有違法之處。

這樣激烈的抗議,源自於住在花蓮市東興二街的某住戶,兩年前和中華電、遠傳電、台哥大合作,在自宅樓頂架設信號基地臺,一名帶著剛出生的嬰兒在現在抗議的媽媽說,當初騙他們說是空中花園,沒想到搖身一變成了基地臺核准基地臺設置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派員到現場,強調基地臺設置不會有健康上的疑慮,但民眾仍然大罵政府沒有良心,還有幾位有病痛的住戶,更是直接將病因歸咎於基地臺的架設,但NCC說,業者依法申設確實沒有違法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