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碳大戶 吳揆點名 台塑、中油、中鋼 應更換老機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碳大戶 吳揆點名 台塑、中油、中鋼 應更換老機組

2010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吳敦義5日出席「節能減碳我最大:食衣住行育樂新生活」活動時,點名台塑、中油、中鋼等排碳大戶應更換老舊機組。吳敦義表示,馬英九總統定2010年為「節能減碳年」,在大的方面,台塑、中油、中鋼等排碳大戶應更換老舊機組,以提升效能;另外,千千萬萬的民眾若能配合,便能聚沙成塔,積少成多。

吳敦義表示,最近這2年推動節能減碳活動,省油、省電、省水的成果都很驚人。像省電,大家省錢,台電也可節省發電成本。家戶省錢,全國省電,全球就能節能減碳,他希望全國民眾在食、衣、住、行、育、樂6大領域共同來節能減碳。

政府於節能減碳上的實際作為,吳敦義說,公共建設方面如交通號誌改為LED,希望在2011年以前全部更新;同時推廣低碳家園,鼓勵再生能源,包括太陽光電、LED,或其他生質能源、風力發電等,都全面去做鼓勵;汽車方面也會鼓勵電動汽車和電動機車,將來會選擇像綠島這樣規模適當的區域,來進行低碳社區和低碳島,再逐步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