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峰會 加斥巨資建人工湖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主辦峰會 加斥巨資建人工湖挨批

2010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6月7日中央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保守黨政府花費巨資主辦8大工業國及20國集團峰會已飽受批評,7日又爆出斥資200萬加元建造記者中心人工湖,輿論大嘩。

據新聞報導,為讓採訪兩大峰會記者對加拿大有深刻的印象,加拿大政府在多倫多記者招待中心建了一個人工湖。湖中有獨木舟、樹林、草地座椅及假碼頭。

8大工業國(G8)峰會,25至26日在多倫多北方225公里處的亨茲市(Huntsville)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26至27日在多倫多市舉行。採訪20國集團峰會的全球記者約3000餘名。

反對黨7日對政府花了約10億加元維安經費後,還要再花200萬加元建造人工湖,提出嚴厲批評。

自由黨國會議員霍蘭德(Mark Holland)表示,政府目前大聲疾呼削減開支控制赤字。在這種情形下,卻還能為只舉行72小時的兩大峰會建200萬加元人工湖。

加拿大外交部次長肯特(Peter Kent)在國會外向記者解釋,建人工湖的主要用意,在做為新聞報導的背景。他說,身為兩大峰會主辦國,加拿大政府有責任為記者提供一個合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