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也爆羊痘 撲殺269頭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市也爆羊痘 撲殺269頭羊

2010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0日中央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義教街1處養羊場,也爆發羊痘疫情,昨天撲殺269頭羊。嘉義市建設處農林畜牧科10日表示,因嘉義市僅有5處養羊場,也傳出羊痘疫情,令人憂心。

羊痘症疫情,截至5月底已有9縣市、56個養羊場受到感染,撲殺8419頭羊。

嘉義市農林畜牧科指出,爆發羊痘疫情的養羊場,為嘉義市最大的養羊場,在確定是羊痘疫情後,請求國軍支援,士兵身穿防護衣,直到9日夜深,才將場內269頭羊全數撲殺,並運送至化製場處理,同時進行羊舍及周邊環境全面消毒。

嘉義市農林畜牧科表示,因嘉義市從事畜牧業的不多,有登記的養羊場也才只有5場,現在連嘉義市也發生羊痘,疫情情況,令人擔憂。

嘉義市農林畜牧科說,羊痘疫情屬空氣傳染,撲殺羊隻主要避免疫情擴大,另外,269頭羊撲殺後,市府會根據市場交易價格呈報農委會,補助業者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