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海斯風力發電計畫之許可遭到撤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海斯風力發電計畫之許可遭到撤銷

2009年11月11日
摘譯自2009年11月6日NZPA(紐西蘭通訊社)報導,謝雯凱編譯;趙家緯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能源公司Meridian Energy的海斯計劃(Project Hayes)規劃於紐西蘭南島Otago區中部的Lammermoor Range建造風力發電場,並已於2006-2007年間申請到176座風機的資源管理許可(Resource consent),投資20億美元。但居民不願當地獨特景觀遭受到一百六十米高的巨大風機與12米寬的連外道路的影響,因而出面抗議,並向環境法庭提出訴訟。法庭於2009年11月撤銷許可,能源公司對此表示失望。該座風力電廠原本規劃發電630百萬瓦(MW),足以供應南島所有家戶使用。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