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肯色州洪水肆虐多人喪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阿肯色州洪水肆虐多人喪生

2010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2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肯色當地周四(6月10日)夜間一夜降雨19.3厘米,朗利河水位一個小時暴漲2.4米。來勢兇猛而突然的洪水在11日凌晨時首先襲擊了當地的一個露營區。一些露營者說,他們被迫爬到樹上避難。遭受洪水襲擊的地區除了露營區外,還有獵區和居民區。州長比伯說,洪水給阿肯色州造成的破壞不亞於一次颶風。

洪水襲擊了當地位於山區的國家公園露營地,導致至少16人喪生。此外,還有20多人被送往醫院救治,30多人失蹤。直升機已經前往阿肯色的一處偏遠山區進行搜救,搜索目標主要集中在小密蘇里河與卡多河以及奧其塔山附近的露營地帶,救援人員已從奧其塔山谷中營救出被困的60多人。

當地官員說,政府已經組織包括警察和國民衛隊在內的營救隊伍展開搜救,一些具備冷凍條件的大貨車作為臨時停屍房隨同前往裝載遇難者屍體。官員表示,尋找工作可能將進行數天之久,死亡數字還會進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