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收樓建港鐵 居民示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環收樓建港鐵 居民示威

2010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5日明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政總署收回西環兩幢唐樓以進行港鐵西港島線工程,數十名已搬出的住戶其後抗議,一度衝出馬路示威。當局於6月15日清晨6時許,派出3隊清拆隊伍,到皇后大道收回太陞樓及紫薇樓兩幢唐樓,涉及約59個商戶及住戶。由於擔心居民有激烈反應,當局召了大批警員到場協助,但原來居民均已搬離。政府人員為樓宇貼上封條,鎖上大閘。

收樓行動結束後,幾十名已經搬離的居民回到太陞樓外請願,指不滿政府賠償金額低。居民在示威期間,一度衝出馬路,堵塞皇后大道西,令汽車無法通過,有巴士乘客要下車步行,其後重開一條行車線。警方目前仍在現場維持秩序。

有住戶表示,政府賠償的金額,不夠他們在同區置業。路政署鐵路拓展處副處長何偉富表示,戶主如不滿賠償,可以請測計師提供理據,與政府繼續商討,並無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