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收條件沒談攏 怪手整地民告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徵收條件沒談攏 怪手整地民告官

2010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1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要興建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南基地,苗栗縣政府以區段徵收的方式,來徵收土地,雖然縣長劉政鴻有承諾,同意用從優從寬的方式來補償,不過所有具體的條件都沒有出來,甚至在這個月9日、縣政府還派怪手、直接開進農田整地,居民氣不過、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控告縣政府違法。

綠油油的農田,稻子已經結穗,再過一個月就可以收成,不過這個月九號,苗栗縣政府派兩百多名員警到現場,公然讓怪手輾過稻田整地,把農民的心血夷為平地。苗栗縣政府宣稱這片農地已經通過決議,要被區段徵收,作為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的用地,但居民不能接受,認為縣政府強取民地,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告苗栗縣政府。

協助打官司的律師表示,縣長劉政鴻曾經承諾,徵收居民的土地,同意以從優從寬的方式補償,但是之後公告的補償條件卻完全不是這回事,明顯違法。

對於居民提告,接受電話訪問的苗栗縣副縣長表示不了解情況無法回應,但是重申縣政府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