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溪規畫 里長:綠美化何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街溪規畫 里長:綠美化何用?

2010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4日聯合報中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同樣是中壢市區主要河川,縣政府處理新街溪明顯有別,多名中壢市民代、里長,23日就在新街溪規畫說明會上連番砲轟。

廠商尚未完成規畫報告,多名里長已看不下去,抨擊規畫根本是「中看不中用」。忠福里長謝光輝說,從新街溪紫雲宮段、新街橋到美隆橋、永福橋到福德橋未列入綠美化範圍,只針對公有土地河段,私人土地部分全閃開,整個計畫斷斷續續,沒有連貫。幸福里長劉長林批評,新街溪河岸緊鄰私人土地部分,沒有興建河堤,只要下大雨就淹水,什麼綠美化都沒有用。

市代林志珉更質疑,縣政府優先處理新街溪公有河段,不理私有地,造成部分區段沒河堤,萬一大雨淹水,綠美化也保不住,何況新街溪汙水下水道尚未做好,就要建青埔汙水廠理處,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