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世界衛生組織對新流感反應過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世界衛生組織對新流感反應過度

2010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5日中廣新聞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調查發現,去年世衛組織對新流感的疫情反應過度,嚴重影響「世衛組織」的信譽,並搶走其他醫療服務的資源,也讓大眾陷入恐慌。而世衛的作法,唯一獲利的是生產疫苗的大藥廠。

負責調查的英國國會議員「傅林」說,世衛宣布的新流感大流行,根本就沒出現過。他說,當初世衛預測,全世界會有750萬人死於新流感,實際上的死亡病例還不到2萬。

他說,750萬的死亡數字讓全球民眾都陷入恐慌,各國政府紛紛採購藥物防範。結果讓大藥廠單單靠賣疫苗、就進帳46億英鎊,大約折合2千3百億台幣。

「傅林」警告,如果經常有這種「狼來了」的消息,今後大家不會再相信世衛組織的預測,萬一真出現嚴重的傳染病疫情,那可就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