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毒品產量劇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緬甸毒品產量劇增

2010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4日中央廣播電台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問題辦公室(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駐曼谷代表路易斯(Gary Lewis)24日表示,緬甸生產毒品的數量大幅增加,尤其在叛軍控制的地區。由於緬甸今年要舉行20年來的首次大選,叛軍地區也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

路易斯指出,緬甸軍政府所查獲的安非他命數量,已經從2008年的100萬顆,大幅增加到去年的2300萬顆。

此外,緬甸栽種鴉片的土地面積也急遽增加,去年增加到3萬1700公頃;而在2006年的時候,栽種鴉片的面積只有現在的一半。

如果和1990年代相比,鴉片的產量顯然已經減少。位在寮國、緬甸和泰國交界,被稱為「金三角」的地帶,當時的鴉片產量幾乎占全球的一半。

路易斯表示,目前的情形很像回到當年,除了叛軍團體之外,當地農民處在長期貧困和糧食短缺的情況下,都加入栽種毒品的行列,讓毒品猖獗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