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苗縣府鴨霸 農民自拍向CNN告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批苗縣府鴨霸 農民自拍向CNN告狀

201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0日TVBS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大埔土地徵收爭議,30日上午有上百名農民聚集行政院門口抗議,說自己的稻穀就就要收成了,請行政院長一定要「幫幫忙」,講到激動處,跪地痛哭。

抗議農民:「把泥土一鏟一鏟的,鏟到卡車上面,讓他把他一鏟一鏟的載走,你知道我們作為當事人有多痛嗎!」農民聲淚俱下,因為他們的稻子即將收成,卻被怪手開進農田全部摧毀。抗議農民:「苗栗縣政府都用騙的,欺負我們這些農民。」這群苗栗大埔的農民,不願意耕種一輩子的田地被縣府徵收,變成竹南科學園區用地,協調不成,6月初縣政府把怪手強制開進田裡,雙方爆發衝突,甚至有人用肉身擋在警車前。

事件引發網友瘋狂轉載,甚至被人投稿到CNN網站,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報導說,在台灣農民眼中,土地就是他們的生命,這群農民為了捍衛自己的土地,早上聚集近百人到行政院抗議,希望行政院長能夠幫幫他們。抗議農民:「立即停工!立即停工!立即停工!」農民舉牌控訴縣政府,但苗栗縣長之前回應,一切都是依法行政,這場土地保衛戰,已經鬧上國際媒體,越演越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