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大埔徵地爭議 同意者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南大埔徵地爭議 同意者發聲

2010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0日客家電視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不斷延燒的竹科竹南基地第四期徵收案,在28日苗栗縣政府強勢整地,引起部分反對徵收地主抗議後,同意被區段徵收的地主也在29日下午出面陳情,居民憂心同意縣府的徵收也已經繳出權狀,因此房子也被拆除了,目前大家在外租屋等配地,希望早日回到大埔重建家園,只是縣府的施工進度不順利,讓這些同意區徵的地主擔心自己的配地權益會受到影響。

竹南大埔地區同意徵收地主 徐維水:「什麼時候給我們回收那些情形,像現在我們戶籍遷走,它(指縣府)也有補貼啊!合理的事情很多,不是都沒有合理啦!但是人的心理是不會滿足的啦!怎麼講都不會滿足啦!你要說要多一點,要多到什麼程度。」

關於同意徵收民眾的訴求,持反對徵收立場的大埔自救會成員僅表示,每位地主的條件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且縣府徵收時不尊重他們在先,如今自救會也無法接受徵收條件,在反徵收地主展開自力救濟後,贊成徵收的民眾也站出來捍衛自身權益讓竹科竹南基地開發案的爭議,暫時還無法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