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節能條例 工商業室溫26℃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節能條例 工商業室溫26℃

2010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工商業節能減碳輔導管理自治條例」1日上路,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往「家樂福」東興店賣場宣導,期許透過這項新制,讓台北市節能減碳邁向新紀元。

郝龍斌表示,推動「台北市工商業節能減碳輔導管理自治條例」目的,在於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真正把節能減碳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他表示,2010年底前輔導全台北市包括連鎖量販店、百貨公司、旅館等排名前500大的用電戶。這500大用電戶佔全市用電量的38%,減少 1%的用電,足夠供應7000個一般家庭的用電量,讓台北市節能減碳邁向新紀元。 郝龍斌也不忘分享自己節能的小秘訣。他說,在家裡開冷氣時,會用電風扇把冷氣吹送開來,每個月可以節能10%以上。

「台北市工商業節能減碳輔導管理自治條例」7月1日起跑,7月至12月進行全面宣導,規範業者冷氣不要外洩、室內氣溫控制在26℃、白天騎樓不開燈,以及避免使用白熾燈泡等耗能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