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1小時激雨 東京變汪洋一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短短1小時激雨 東京變汪洋一片

201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6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這兩天熱到爆,日本東京則是降下超大豪雨,5日晚上在東京,短短1小時內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驚人雨量,東京市中心罕見淹大水,街道變成汪洋一片,許多車輛都泡在大水當中,一名男子冒險涉水,懷疑遭大水沖走,如今下落不明。

雨下得大,水流得急,日本東京天降豪雨,部份地區短短1小時內,雨量就達到107毫米。

河水暴漲往外溢流,一波波湧上路面,附近居民用攝影機拍下畫面,馬路硬生生成了河道,小貨車進水拋錨,駕駛一臉驚慌,倒楣的不只是他,這條街上全是拋了錨的泡水車。

車子泡水、房子進水,拉起黃布條封街,民眾在警消指揮下緊急疏散。這位太太差點摔一跤,天色黑又淹水,根本看不清腳底下踩到什麼。受困民眾:「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事,嚇壞我了。」 大雨威力驚人,即使下水道排水系統再好,照樣抵擋不了暴雨來襲,警民合力用水桶舀水也來不及。

一夜大雨造成129棟房屋進水,還有一名男子半夜涉水過河失蹤,第2天清早,警消忙著在河岸邊找人,香菸物流倉庫也泡了水,損失起碼好幾億日幣。日本關東地區這幾天氣候不穩,豪雨恐怕還會繼續來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