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磚廠傳臭氣 民眾促遷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磚廠傳臭氣 民眾促遷廠

201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6日自由時報虎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產環保磚的台灣富仕得公司,疑在試俥期間傳出惡臭,影響附近居民生活,5日數十名居民到廠抗爭,要求遷廠;富仕得表示,試車中環保單位曾到場採樣,都未被開罰單,希望政府找出污染源,釐清責任。

富仕得經理葉昆宜表示,工廠於去年11月2日成立,完成後曾申請試俥,試俥期間早上8點開工,下午5點休息,里民質疑半夜臭味最濃,讓他們覺得很無辜,工廠附近有養鴨場、有機農場、畜牧場,希望有關單位能查出臭味來源,他並強調,試俥過程中環保局也曾到場採樣,但都未被開過罰單。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理科長賴東鴻表示,環保局會嚴格進行監督,如果工廠再傳出臭味,希望里民馬上打電話檢舉,環保稽查員會立即前往採樣;另富仕得正申請營運執照,審查委員會召開時,他會將里民堅絕反對的意見,反映給委員了解,作最嚴格的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