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 英祭出用水禁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缺水 英祭出用水禁令

2010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7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近來艷陽高照,高溫乾燥造成部分地區出現乾旱,英格蘭西北部自9日起禁止使用灑水澆花草,違者最高被罰1000英鎊,數百萬家庭將因此受到影響。

過去8週以來高溫讓英國出現罕見的漫長炎夏,許多水庫和湖區的水位開始下降,幾乎創下71年來最低水位,目前看來高溫仍將持續數日或數週,禁水令並可能擴 大到其它地區。

英格蘭西北部地區的下雨量降到平均值的38%,蓄水量堪虞,上個月必須從西昆布里亞(West Cumbria)引水,以解旱象,但顯然仍不夠。

提供英格蘭西北部用水的聯合應用公司(UnitedUtilities)說,禁止用戶用水管澆花草,將有助確保重要的水資源。

聯合應用公司主管表示,雖然最近北部地區有下些雨,但是蓄水較過去這段時間的蓄水量低很多,「我們必須採取必要措施,對客戶用水予以暫時性管制」。

「我們了解禁止使用噴灑水龍頭的決定非同小可,但是噴灑水1小時的用量,是4口家庭1天的用水量」。

除了禁止澆花草,用水禁令實施期間民眾也不得接水龍頭洗車,如果不守規定被查,最高將被罰1000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