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咖啡車、攤販 下月起整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海岸咖啡車、攤販 下月起整頓

2010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8日聯合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提升北海岸風景區觀光遊憩品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10年8月起,將把野柳地質公園停車場前的攤販區全部納入管理,並輔導海邊的行動咖啡攤車合法經營,但在管理辦法出爐前,會以勸導代替開罰。

北觀處處長朱傳側表示, 8月1日起到年底以「野柳地方產業展售活動計畫」名義,重新整頓野柳停車場攤販,並做動線規畫,使停車場容納更多車輛。2001年向萬里鄉公所登記的113名停車場攤販,要重新向北觀處提出申請,若已死亡或不願經營者視同放棄;北觀處將設計統一外觀的「阿里山帳」,規畫每個面積3公尺見方的攤位共57個,若申請家數超過攤位數量,由自治會協調,試辦5個月後再檢討。

朱傳緯也和行動咖啡業者溝通,希望業者在輔導辦法出爐前勿違規營業;在中角租私人土地經營行動咖啡的業者趙碧雲表示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