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網攔截漂流木 免除漁船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網攔截漂流木 免除漁船災難

2010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0日今日新聞高雄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漁網不只有捕魚功能,還能攔截漂流木避免造成漁港、漁船災難。高雄縣林園區漁會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來襲時,緊急製作一張超大漁網,布設在中芸漁港出海口處,成功將大量漂流木攔在港外,免除了漁港大災難,農委會將給予表揚,並推廣這項措施於全國各漁港。

高雄縣長楊秋興說,莫拉克颱風來襲,從山區沖下大量林木,這些林木隨著溪水漂流而下,出海之後,不少往回漂流,甚至漂進了漁港,導致漁港癱瘓,船筏受損慘重,林園區漁會的小小措施保護中芸漁港、漁船安全,漁民稱許。

林園區漁會運用漁網攔下漂流木的措施,獲得農委會高度肯定,已由高縣府簽報表揚,農委會同時要漁業署將這項措施推廣到國內各漁港,防範漂流木災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