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司 10億打造原油回收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四大公司 10億打造原油回收系統

2010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前四大石油巨擘22日表示,他們將聯手打造價值10億美元的原油回收系統,以便類似本次墨西哥灣漏油災難再度發生時可以派上用場。

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雪佛龍石油(Chevron)、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與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宣布,他們將各出資2.5億美元,設立非盈利組織-海上油井防堵公司,以回收海上油井外洩進海洋的石油。英國石油公司(BP)未加入這項計畫。

這4家公司表示,新的合資企業將設計、建造並經營一套可以適應各種狀況的系統,一旦深海油井發生事故,這套系統可在24小時內備便,在3000公尺深海,每日回收10萬桶油井外洩的原油。

強烈抨擊BP的民主黨眾議員馬基(Ed Markey)說,這項提案遠遠不足。他說:「石油業者應投資更多資金來發展新科技,在一開始就避免油井爆炸,這才是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