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擴建公聽會 民掀桌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擴建公聽會 民掀桌抗議

2010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3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工業局與能源局22日在麥寮鄉公所舉辦六輕五期擴建公聽會,反對民眾不滿未接獲通知,不承認此次公聽會的正當性,當場有人掀桌抗議,現場一片混亂,最後工業局人員宣布「因不可抗拒因素」暫停公聽會,擇日再召開會議。

22日下午兩點公聽會在麥寮鄉公所舉行,由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洪輝嵩、能源局組長姚瑞祥共同主持,立委劉建國、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建設處長施克和、縣議員林深、林建宏等人與會。

上百名關心五期擴建民眾擠爆會場,還有許多人無法進入,有人戴上寫著「毒」字的口罩,表達反對擴建心聲,現場一開始便充滿緊張氣氛,警方更動員數十名警力現場戒備。

會議首先由開發單位台塑企業進行簡報,接著民眾發表意見時間,發言者炮聲隆隆,環保團體指責六輕一至四期總體檢還未完成,現在就要擴建第五期,相關單位任憑財團予取予求,要請廉政署進行調查。

當地居民表示,六輕工安事件連連,本月初才發生氣爆,大家尚心有餘悸,現在竟要再擴建,簡直拿他們的生命開玩笑,現場許多人並指責未接獲召開公聽會通知,工業局與六輕根本是想蒙混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