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神父 盼建大武關懷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韓籍神父 盼建大武關懷中心

2010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8日自由時報大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大武能有棟平時供鄉民活動的場所,風災時給居民安穩的緊急避難處。」與大武鄉民一同經歷莫拉克風災的韓國籍神父洪性道,眼見風災重創教友家園,卻因大武天主堂原有大樓年久失修,無力提供完善安置場所,風災將屆週年之際,許下了興建聖文生關懷中心的心願。

洪性道表示,天主堂內原本有棟37年的三層辦公大樓,早期供大武國中住宿生使用,近年來改為辦公及教友上課之用,因建築靠海,天花板不僅嚴重剝落漏水,連鋼筋都腐蝕斷裂,已是棟危樓,只要下雨就要求孩童遠離,八八風災時,風雨打破玻璃,雨水滲入大樓,更不敢提供災民使用。

洪性道重提前任神父3年前計畫,並朝多功能方向規畫,拆除老舊危樓及簡陋車庫、倉庫,興建聖文生關懷中心,經費估算後竟高達880萬元,遠超過村民預估。在各教區教友支援下,勉強支應硬體設施經費,但軟體仍無著落,洪性道卻很樂觀,相信願望能如期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