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發聲 用「臉書」抗議「臉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和平組織發聲 用「臉書」抗議「臉書」 

2010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3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反對微網誌「臉書」(Facebook)將建造的「不環保」資料中心,綠色和平團體決定透過「臉書」專頁發聲,指稱該建設藉燃燒煤礦來發電,將危害生態環境。目前這個專屬帳號的粉絲數已達8千多人。

由於社群網站「臉書」的用戶越來越多,該公司決定花費約2億美元,在美國俄勒岡州的普林尼維爾(Prineville)小鎮建造資料儲存中心,預計在2011年完工。當地屬於高地沙漠氣候,且有寒冷的夜晚,即使在夏天時氣溫也只有攝氏4到5度左右,種種低溫條件都有助於資料庫主機保持冷卻,以減少耗電量。

如今綠色和平組織卻指出,資料中心未來使用的電力是來自「太平洋電力公司」(Pacificorp),而該公司58%的電力是從懷俄明州與猶他州的燃煤發電廠提供,實在不符合環保概念。

話雖如此,綠色和平也明瞭無法改變資料中心的興建計畫,因此,目前只能盼望透過「臉書」專頁的抗議活動,喚起科技業的對電力與生態等環保議題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