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嬰吃奶粉性早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女嬰吃奶粉性早熟

2010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元優博,58種營養素,讓媽媽的愛沒有缺憾。」這句電視廣告詞,令無數中國大陸年輕媽媽倍感溫馨。然而聖元奶粉造成「女嬰性早熟」事件引起高度關切。

在「武漢三名女嬰性早熟」病例曝光後,其中1位受害女嬰母親湖北省武漢市的鄧小雲表示,2010年6月份,她發現才1歲出頭的女兒出現性早熟症狀,主要表現為乳房提前發育,皮膚下面有明顯的硬核,同時陰道還出現發炎症狀。

鄧小雲指出,她帶著女兒去武漢市多家醫院就診,醫生給出的建議是停止食用奶粉或者換個品牌的奶粉食用。鄧小雲披露,在治療期間,聖元的代理商曾數次找她瞭解孩子病情,並願意賠償。

先前,鄧小雲等家長也曾想把奶粉送檢,卻遭遇「檢測無門」,一些質量監督檢測機構都婉拒受害家長的個人申請。

中國國家藥監局負責檢品受理業務工作人員表示,除某些保健食品外,目前中國藥檢部門尚未有食品檢測業務,「要檢測奶粉中的激素成分,現在肯定不能送檢,而且不受理個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