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師 幫動物蓋節能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機電工程師 幫動物蓋節能窩

2010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8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立動物園打造「猩猩點燈」體驗館,園長葉傑生表示,動物園除了最為人熟知的動物管理員工作外,機電工程師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像是要維護動物生活環境的舒適度,但又要節約用水、用電量,達到節能減碳目標。

今年暑假園方規畫的「猩猩點燈」體驗館,內容包含機電工程師常使用的工具與安全裝備介紹、工作態度、用電安全、電路板的應用和節能減碳的實際行動等。

館內的指導員,親自帶領學童操作用電的每一個步驟,並利用電錶、積木、電路板與電池等教材,模擬製作電源迴路,幫動物蓋溫暖的家。小朋友由活動中也發現,動物園裡的機電工程師除了要製作迴路讓燈泡發亮,還要注意保溫設施得設在動物碰不到的地方,以免讓動物燙傷、電擊,或是因好奇好玩而破壞了保溫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