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圓通寺樟樹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中和-圓通寺樟樹

2003年03月09日
作者:江瑩青;攝影:江瑩青

圓通寺內還有著另一棵百年老樹,從老榕樹邊的洗手台旁,有一條通往慈雲寺的步道,老樟樹便座落在此,其樹的由來已無從考證。

樟樹筆直的粗幹,直聳入天,蓊鬱而茂盛的綠葉為整個台階步道遮蔭,行經此處,伴隨著徐徐微風,呼吸著老樟樹所散發陣陣清涼的香氣,難怪許多爬山健行者都會在此佇足停留片刻,望著告示牌,對著老樟樹品頭論足一番。

樟樹呈深溝縱裂紋的樹皮是其一大特色,那彷彿歲月的刻痕,毫不留情的為老樟樹留下記錄,而樹上的一根竹竿,或許是當初有人為了支撐引導樹的生長所留下。老樹粗壯的樹根順著步道階梯而下,樹稍間偶爾可聽到白頭翁、綠繡眼等悅耳的叫聲及蹦跳的身影,伴隨著老樹生長的這一片闊葉樹林,亦擁有著許多豐富的動植物資源,除了觀賞老樹外,順道也欣賞周遭的環境,或許也能有不少的收獲。交通資料同圓通寺內的老榕樹,這二棵百年老樹相距僅約100公尺,不彷一起欣賞,細細品味其不同的氣勢。






本文摘錄【老樹巡禮-台北縣珍貴樹木】 http://www.csnp.org.tw/